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都說我跟我父親長得很像,一樣的臉型,一樣的笑容,還有一樣的捲髮,種種的類似,以致於別人見了我從不問我的姓名,總會說:“你是XXX的女兒吧!”我點頭,然後又聽見他說:“父女倆長得真像啊!”我默笑一聲,抬起我的手,仔細的端詳,是的,只有這雙手,才是母親給予的。母親的手幾乎和我的一模一樣,修長的手指,寬闊的指甲,似乎中間存有什麼內涵一樣,不過,母親的手比我的手白些,也蒼老些,從她修長的指尖,我看見了母親那飽滿的年華,也看見了母親艱苦生活的一面。聽母親說過,母親的家庭是個屬於中等的家庭,但是各種各樣的農活,家務之類的活兒可沒有少干過。

  從母親的手中,我看出了母親的勤勞,她沒事幹的時候也不會歇着,總要找點什麼家務活兒來干,家務活兒全扛在了母親的身上,可她從來沒有半句怨言,任勞任怨,即使生病了的時候,我們在家便不讓她下床,但是我們一走,她馬上下床,開始打掃。等我放學回家,又看見一個乾淨的家,一切變得那麼的整齊,有條序,使我又不得不佩服我的母親。記得有次我家裝修,裝修工人弄得全屋子是灰後走人,而母親看了看已有一層灰的地板,二話不說,拿起打掃工具開始打掃,直到洗得一點灰也沒有的時候,我們勸她去休息,她一坐下,不過一會兒就睡著了,我和父親望着沉睡的母親,心中很不是滋味。

  母親從我懂事以來就很少教訓我了,她總是說你長大了,要懂事了,不要總讓別人為你操心,如果我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對的話,母親只用眼神來提醒我,然後我又乖乖改正,去向母親認錯,母親只是糾正了我不對的地方並叫我改正就可以了,很少責怪我什麼。母親也很樸素,她從來不戴什麼珍珠項鏈之類的珠寶,穿衣服也不像很多阿姨那樣整天逛街買名牌衣服、鞋子來穿,她總說,衣服不一定要買那麼貴的,為了點面子問題就去買什麼項鏈來戴,買什麼名牌衣服來穿,這些東西太奢侈了!母親的性格也十分隨和,她從不與任何人吵鬧,爭吵什麼,她總是忍讓着,所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母親總是沉默着。母親這個人也特別好處,她說,別人真心對待你,那你也要真心對待別人,這樣才能好好相處。

  我一直記得這句話,所以我擁有了許多知心的朋友。這功勞終歸還是母親的。母親的品質我至今也沒有繼承多少,這我很慚愧,也很愧疚,但我會集注母親對我的教悔,勇敢面對人生!

  四年級:119177131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