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幫爸爸戒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爸爸戒煙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一個大煙民。他從20歲的時候就開始吸煙了,現在每天吸一包煙,已經有30多年的吸煙史了。我和媽媽、爺爺、奶奶都是被動吸煙者。聽說,不但吸煙有害健康,被動吸煙比主動吸煙的危害還要大,因此,我反對爸爸吸煙,想幫助他戒掉煙癮。

  我從報紙上,電視上都看到吸煙有害健康的報道,吸煙會導致白內障、支氣管炎、肺癌等許多可怕的疾病,看得我膽戰心驚。我急忙把爸爸拽到電視機前,讓爸爸看一看,沒想到爸爸卻不以為然,好像這些跟他沒有任何關係似的。看來讓爸爸戒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讓爸爸進入戒煙的行列中。當我在電視上看見了戒煙產品的時候,我就極力想爸爸推薦這個產品,我推薦的產品有:如煙、愛菲煙克等。可是爸爸聽了我的推薦,不耐煩地說:“大人的事小孩別管。”有時只說了一聲“行”!我信以為真,心裡高興極了,爸爸要戒煙了。可是,過了幾天爸爸還是像原來那樣,並沒有少吸一根煙。我心裡很着急,於是,我就問媽媽,為什麼爸爸不聽取我的推薦呢?媽媽說:“你爸爸沒有認識到吸煙的危害,他根本就不想戒煙,所以只有讓他真正認識到吸煙的危害,他才能採取行動。另外,戒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堅強的意志,有很多人戒煙都沒有成功。”

  為了讓爸爸斷絕煙癮,也為了我們全家人的健康,我準備採取以下措施:第一,繼續搜集香煙危害健康的相關資料和戒煙的新產品,對他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第二,我看了《中華少年無煙花季健康成長知識競賽》專刊,裡面說家中如果有人吸煙,應該在家中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比如:吊蘭、常青藤等,或使用空氣凈化設備。我也準備在家擺放一些綠色植物。我還要讓爸爸和全家人多吃木瓜、番茄、胡蘿蔔、南瓜、蘋果、柑橘等。書上說這些食物可以去除身體中的煙毒。第三,為爸爸樹立一個榜樣,那就是我爺爺。聽奶奶說爺爺以前吸煙比爸爸還凶,後來,爺爺得病了,醫生說:“如果再吸煙,兩條腿就保不住了。”回到家后,爺爺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戒掉了煙癮。爺爺能夠成功戒煙,子承父業,相信爸爸也能成功。

  雖然爸爸到現在還沒有戒煙的行動,但我要繼續努力,幫助他戒除煙癮。我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蘋二小四年級:郭思懿

您正在瀏覽: 我幫爸爸戒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