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爸戒煙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戒煙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 爸 戒 煙 記 

  河南平頂山 申樓小學四年級 

  石鈺琪 2007年4月 

  我的爸爸是個“吸煙鬼”,一天能吸十幾根香煙。我總是千方百計地不讓爸爸吸,於是我想了很多辦法和妙計: 

  首先是“藏”,只要爸爸買的煙被我發現,趁他不注意時,我就藏起來。如今已藏了七包煙了,在“戰利品”中有五包是新的。也不知怎麼了,過不了一段時間,他的兜里又裝了一盒。我只好放棄了第一計,實施我的第二計。 

  第二計“勸說”,一次,我在上學的路上見老爸心情很好,就對老爸說:“你知道一支煙對人體有多大危害嗎?” 爸爸搖搖頭,“一隻煙能減去生命的5分30秒,”我說。爸爸聽了不以為然地說:“我的身體很棒,沒事的。”後來他依然照吸不誤,我的第二計又失敗了。 

  第三計——“暴搶”,我只要見爸爸手裡拿着煙,就去奪,爸爸發現后就反過來趕緊來搶,我抱緊煙說:“不要搶,我就不讓你吸,可畢竟我人小力不足,沒幾下,煙就又到了他的手裡,唉!真沒辦法。 

  第四計??“協議”,幾個回合下來,爸爸很是生氣,說:“以後不要管我的事,要不就打你”我說:“行,我以後看電視,你可別管我。”最終,我和爸爸這個“死對頭”達成了一項協議??只要我看電視,爸爸就可以吸煙。看着像爸爸佔了便宜,其實是我佔了便宜。你想想,我不看電視不就行了。就這樣,在我的監督之下,爸爸慢慢地戒掉了吸煙的毛病。 

  輔導老師:石富有

您正在瀏覽: 老爸戒煙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