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幫爸爸戒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爸爸戒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知道,抽煙有害健康,還對身邊的人有害。可我的爸爸就喜歡抽煙,雖然他自己採取了很多辦法,也買過很多次戒煙靈,但還是無濟於事。於是,我便使出了我自己的獨特的辦法來幫助爸爸戒煙。 

  我的第一個方案是:我將爸爸每天抽的煙控制在5根以下,並把剩下的煙藏起來。沒想到每當沒煙的時候,爸爸就會向同事們要煙,有時同事們還主動給爸爸讓煙,我的第一個計劃便泡湯了。 

  我的第二個方案是:將爸爸的煙中的煙絲掏出來一些,再將薄荷等清涼的東西切碎裝進去,結果爸爸竟然接受了,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家的薄荷變成了光桿,漸漸地我的第三個方案湧上了心頭…… 

  我的第三個方案是:我製作了個《家庭條約》,這裡面明確提到了爸爸每天抽煙的數量,並且要逐漸減少,否則要懲罰拖地,刷鍋等,《家庭條約》上要簽字畫押,這招還真管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驚喜的發現爸爸每天抽煙的數量在逐漸減少。 

  你可別以為這就完了,我可要檢查落實《家庭條約》的執行情況的! 

  “叮鈴鈴、叮鈴鈴……”,不好,爸爸回來了,不說了,我還要檢查爸爸的口腔氣味呢,再見!

您正在瀏覽: 我幫爸爸戒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