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課外空閑時,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讀後很有感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困難中不能喪失勇氣,勇氣和毅力是最可貴的,沒有它,你就永遠擺脫不了困境。 

  這本書是英國人作家笛福所寫的,內容講了有個英國人叫魯賓遜,喜歡航海和冒險,所以他沒聽從他父親的安排,在家過平靜而富足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闖蕩的魯賓遜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他用難以想象的堅強,毅力和勇氣,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在荒島上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並搭救了野人“星期五”。正當魯賓遜準備救出一批淪為土人的西班牙船員時,被一群暴徒劫持,被人送上了荒島。魯賓遜又一次發揮超長的勇氣,他打敗暴徒,救回了船員,奪回大船,他們一起逃離了荒島。魯賓遜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歷險,他憑着自己的毅力戰勝了一切。 

  讀完這篇小說,我不禁想起,如果我是他,我不會又他這種勇氣和自信,面對那些突如其來的災難,我會慌張害怕得不得了,不要說救別人了,就是救我自己也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沒有他那個能力和膽量。這本《魯賓遜漂流記》讓我懂得只有付出了、努力了,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只有用自己的智慧和毅力才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