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去青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去青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去青島 

  姓名:張祥磊  通訊地址:山東省日照市莒縣安庄鎮柳石小學四年級 郵政編碼:276532 

  為了給爺爺治病,我家債台高築。為了還債,爸爸媽媽決定一同去青島撿破爛。聽說撿破爛活雖臟點兒累點兒,但能賺錢。 

  撇下我,撇下家去青島,媽媽的心裡是多麼的不情願。她不放心年邁的奶奶體弱的爺爺,更不放心的是我。臨走的前一天,媽媽給我們炒了很多的鹹菜,烙下很多的煎餅。晚上,一邊收拾行李,一邊一個勁地囑咐我:“聽奶奶的話”、“要好好學習,白天不要到危險的地方去。”、“不要和小寶那個‘壞’孩子一起玩,他太欺負人了”、“晚上睡覺的時候,要自己蓋好被子,千萬別著涼。”、“感冒的時候,一定先到衛生室去賒葯,‘仁和咳立克’對你特管用。”、“考試取得了好成績,別忘了給我去個電話。”…… 

  我為了讓媽媽放心,一個勁地點頭答應“媽媽您放心吧,我都已經10歲了。” 

  媽媽說著說著,紅紅的眼圈裡滾下一串串晶瑩的淚珠,我的淚水也奪眶而出。我不知道媽媽不在身邊的日子會是怎樣的。 

  我怎麼也忘不了爸爸媽媽去青島臨走的那一刻。那是一個灰濛濛的早晨,我和奶奶一同去送行。奶奶不住地嘮叨:“送你爸爸媽媽去青島發財了!”。媽媽卻只是低着頭,一句話也不說,直到上了車才說了一聲:“磊磊,和你奶奶回去吧!”,話還沒說完,就已嗚嗚地哭出聲來了。 

  媽媽的哭聲和我的淚水令在場的人眼睛濕潤。 

  我目送客車遠去了,媽媽的哭聲卻不絕於耳。時至今日,我與爸爸媽媽分別半年,每天都是在日思夜盼中熬過的。 

  昨天喜鵲在我家門的楊樹上叫個不停,奶奶說:“喜鵲叫,好事到”,果然到了晚上媽媽打來電話:“磊磊呀,你爺爺的身體好些了吧?你的學習怎麼樣了?青島雖繁華,卻不是我們農民的天堂。” 

  我又聽到了那個熟悉而又包含無限牽挂和憂傷的聲音,彷彿看到了媽媽那飽經風霜而又憔悴的臉。 

  輔導老師:張榮奎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去青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去青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