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鳳凰古城之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古城之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鳳凰古城之游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小學柯北校區四(14)班

  胡秋成 

我們從10月2日從杭州出,坐火車到達湖南的吉首市。這時已經是3日10時半了。在出口處,導遊在不遠處等我們。這位導遊阿姨是一個土家族的姑娘,她姓宋,她喜歡我們叫她“宋導”,因為她說:“自己小時候讀書,從沒當過一次小組長,更不用說班幹部了,所以她非常想做‘領導’,現在做了導遊,在稱呼上有了一個‘導’字,感覺很快樂。”我就稱她為“宋導”。 

  我們的第一個旅遊景點是鳳凰古城,宋導告訴我們,裡面有八大景點,我們先去了沈從文故居,那裡人山人海,我都快被擠扁了。聽了導遊的介紹,我明白了沈從文是一位大作家,他每天都要寫作,文章積少成多,還出了不少書,現在已很有名氣了。我媽媽買了他寫的兩本書。接着,我們來到了熊希齡的故居。他從小就被稱為是“神童”,因為他從小就記憶力超強,他長大成了一代偉人。 

  在古城,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虹橋”,它是一座橋的名字,不是彩虹組成的,但比懸在半空中的彩虹還美感麗,它架在一條清澈的沱江上,有上下兩層,我們進入上一層,觀察沱江兩岸的景色,一排排紅燈籠,一間間搖欲墜的吊腳樓,我彷彿來到了一個人間仙境。 

  說起吊腳樓,它可是鳳凰古城的一大奇景,它像一間空中樓閣,上面一整間完整的房子,下邊卻只有三四根木頭支撐着,每間吊腳樓都是依山傍水建成的。它們一邊靠水,一邊靠山,如果你站在吊腳樓上的話,一定會膽戰心驚的,假如發大水,柱子不是要被水沖走,如果刮大風,房子有可能被掀翻,真險啊!要是讓我住在這上面,我真是逃還來不及呢,但這些人們卻心安理得地住在哪裡,真是勇敢! 

  啊!這美麗的鳳凰古城,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鳳凰古城之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古城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