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鳳凰古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鳳凰古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張家界是一幅精美絕倫的風景畫,那鳳凰古城就是畫上面那畫龍點睛的一筆;如果說張家界是一個綉滿花的錦囊,那麼鳳凰古城就是上面發出奪目光芒的一顆明珠。一想起鳳凰古城,我渾身上下似乎都被一種古香古色的氣息包圍着。

  領略過泰山的雄,欣賞過桂林山水的奇,但沒有哪一次比得上鳳凰古城給我的印象深刻。小橋流水,青瓦矮樓,那清新的氣息令我不由精神大振。一戶戶人家的屋檐下掛着火紅的燈籠,彷彿令人置身於千百年前。門邊的幾張小凳上,幾個身穿苗族服裝的老人正聊得眉飛色舞。木製的小橋上,美麗的苗族姑娘一邊哼着小曲兒一邊踏着輕盈的步子走着。一切都顯得那麼和諧、安詳。

  屋檐上,幾隻小鳥悠閑自得地發出悅耳、美妙的音符。小河邊,那幾棵柳樹一邊嬌滴滴地任風扶着它那細腰,一邊炫耀似的擺弄着它那一頭青翠的長發。一隻蝴蝶被一朵粉紅色的花兒吸引着,它不停地扇動着印着花紋的翅膀,似乎想為這美麗的景色跳一支舞。

  集市上,身穿各色衣服的少數民族少女坐在自己的攤位旁等待着顧客的到來。一個如花般嬌艷的女孩用她那比黃鸝還要清脆動聽的聲音輕聲吆喝着。那音符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幾個中年婦女正用無比挑剔的眼光看看這、瞧瞧那。

  夜晚的鳳凰古城更是別有一番風味。漆黑的夜幕下,一隻只火紅的燈籠如有魔力一般,發出樸素而妖嬈的光芒,如一雙雙火紅的眼睛,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它腳下的河水。火紅的光芒染紅整條小河,那景色真讓人陶醉不已。

  鳳凰古城那古香古色的氣息一直縈繞在我心中,它那扣人心弦的美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湖南湘西吉首市民族實驗學校五年級:少年論

您正在瀏覽: 游鳳凰古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鳳凰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