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記事起我就很愛父親,是因為父親給我的愛太多了。

  我的父親個子雖說不高,但人長得很憨厚而又慈祥,無論做什麼總是笑臉相迎,對待自己的學習和工作也總是兢兢業業,一絲不苟,是那麼的認真,那麼的執着。對我既疼愛又要求嚴格,最讓我佩服的還是他那超凡的記憶力,真是讓我望塵莫及。就這一點,媽媽總是說我能像父親一半就好了,而我總是對着媽媽做鬼臉。

  聽媽媽講:“我在兩歲時,父親把我放在小兒車內,這時媽媽讓父親回屋接電話,由於小兒車沒有剎車,連車帶人滑下一個小坡翻了,我的哭聲引來了父親和媽媽,父親一看我的頭上流血了,就急得眼淚流了出來,急忙把我送到醫院進行包紮,待我安穩下來后,他才長長地出了口氣,在我的頭上親了又親,每天給我餵奶,洗尿布。就為這事父親兩天沒有吃任何東西”。現在想來,父親是多麼的愛我呀!

  在學習上,父親總是教導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努力去做,機會都是平等的,但機會只留給又準備的人,任何時候天上不會到餡餅”。父親經常和我比賽背書,雖說他丟掉書本已有二十多年,但比賽起來我總是輸,他的很多知識好像都在腦海印着似的,無論是語文、數學、天文地理,還是英語,他說的都是頭頭是道,令我佩服極了。對待自己的工作他要求的也很嚴格,從不把當天的工作放到第二天做。有時我低下頭來沉思,父親所做的這些我做到了嗎?順着父親的諄諄教誨,我努力地試着去做。然而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提高的很快,心裡露出一絲絲甜意。每當我考試成績名列前茅時、每當我受到老師表揚時,我才深刻的理解到父親的話語,那一言一語都是在告誡我,也都充滿着愛。是父親給了我學習的幹勁,給了我學習的力量,是父親使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更懂得了知識的寶貴。

  在生活上,無論自己再苦再累,他從來都是先考慮我,他告訴媽媽:“每天要讓孩子吃早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父親每次都是按時接送我,無論颳風還是下雨,父親從來都沒有讓我遲到和早退過一次。零花錢父親控制的很嚴,不能亂花。他自己以身作則,從不吃零食。但只要是我學習用的東西,再貴父親也從不吝嗇。從父親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

  給了我學習、生活的很大的幫助,給了前進的動力和方向的人——這就是我的父親。

  鄭州市二七區政通路小學四年級:汪珍琦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