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在別人眼中,我的父親是個十分平常的人。但在我心中,他卻是我精神食糧的供應者。 

 我的思緒飛回了一個冬天的夜晚,呼嘯的寒風鞭打着我近乎絕望的心,我的心已經冰到了極點,又帶着一種無名的怒火。桌子上,是十幾張退回來的作文稿。 

  突然,門“嘎吱--”一聲開了,父親進來了,我沒有搭理他,他也一言不發。我偷偷斜過眼看他,他的目光希望中帶着失望,而此時,又夾雜了輕視和絕望。我怕了,不敢看了,隨後是長久的沉默¨¨¨ 

 “失敗是成功之母!”父親緩緩地說,喉嚨哽咽着,此刻的他心裡一定比我還難受。為了我,他不惜花費“巨額資金”,尋遍全城,請來了一位最好的老師,希望我的作文水平能更上一個台階,但我卻讓他失望了¨¨¨ 

  又是一陣沉默¨¨¨ 

  許久,父親又發話了:“我馬上要年過半百了。”語調被辛酸充斥着。我轉身對着他,目視良久,一張飽經風霜的臉,曬得油黑的臉,臉上垂着眼袋,額頭上是一條條陷得很深很深的皺紋。不知不覺中,頭上長出了幾根銀髮,他真的老了。父親雖然辛苦了二十多年,卻因為種種原因,沒能幹出一番事業,所以他不希望我也一樣,碌碌終身。兩句簡短又有力的話,重重敲擊着我的心。我不能再讓他失望了。 

  在後來的那些日子裡,我認真創作,終於有一篇文章被發表。期末,我又捧回些獎狀,我想告訴他,他的心血沒白費,而父親,也終於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父親很少逗笑,說話從來樸實簡短有力,催人上進。而我則貪婪地咀嚼着這些“精神糧食”,步步登高。如今,父親頭上又多了些許銀髮。我知道,總有一根是為我而生的。此時,我真想對他說:“我一定讓你的白髮長得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