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塘月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荷塘月色

天氣特別悶熱,我情不自禁沿着鄉村小道走,不知不覺漫步到池塘邊。仰望天空,十五的月亮圓如鏡,特別明亮,星光燦爛,涼風習習,可路上卻顯得格外幽靜,因此心裡有點害怕而恐慌,我想往回走,無心觀賞荷塘月色。這時我隱隱約約看見有人向我走來,呀!原來是我外公來了,頓時心中的恐慌無影無蹤。

我和外公手牽着手沿着荷塘漫步,瞧!那曲曲折折的荷塘上的葉子像小女孩撐着千萬朵綠色的小雨傘不斷的扭動,月光下未開的白蓮花像一支支未沾墨的毛筆,筆尖向上,還有一朵朵粉紅色的蓮花,夜晚微風一吹,陣陣芳香撲鼻而來,我站在荷塘邊頓時覺得心曠神怡,精神抖擻,習習涼風陣陣芳香,驅趕了夏天的悶熱。

月亮星星時暗時亮,照在荷塘上,荷葉羞答答享受月光的“洗浴”,我相信明天的荷花會更加美麗、可愛。難怪人們常說“出水荷花而不染”讚揚荷花清白。同時我還想到南朝的《西洲曲》,“採蓮南塘秋,蓮荷過人頭;低頭弄蓮子,蓮子清如水”。這首名詩不就是人們對荷花的真實寫照嗎?難道你不愛採蓮女嗎?不愛蓮花嗎?

不知不覺我們回家了,可心中對荷塘月色流連忘返,當然我也會經常來荷塘邊觀賞,我不會忘記今晚觀賞的荷塘月色。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