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塘月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不懂欣賞美景的人,好山好水在我的心中激不起波浪,對於寫景的文章也是沒有絲毫興趣。

  但那天,我在書中讀到了季羨林寫到的朱自清筆下的那面荷塘。“他或許在夜下耐不住寂寞吧,還是對水中的月影產生了興趣。”季羨林先生這樣寫道。

  荷塘?朱自清筆下月夜荷塘?我感嘆自己的見識窄。原來,莘莘學子夢寐以求的清華大學校園裡還有一池別具風味的荷塘里呢。月下的荷塘會有怎樣的雅緻?有朱自清筆下的月夜荷塘那樣美嗎?

  閉上雙眼,悄悄入睡。月光灑在床前,難道月兒也想溜進我的夢境,去尋找我心中的那份嚮往?那裡應該有小橋流水吧,不知當年的朱自清坐在哪兒?是望月亭?還是那顆樟樹下的石凳上?一簇簇從水中湧出的荷花,在綠葉的襯托下格外亭亭玉立,引人注目。不過,花瓣上滾動的水珠,如少女眼睛一樣晶亮,這就是打動朱自清的荷葉嗎?

  旁有柳條搖曳在眼前,像沒有愁緒的孩子,飄啊,飄啊,打個旋兒,北風托起,多愜意。池中的水應該很清很亮吧?中考滿分作文可以望見整日與蓮相伴的幸福的小魚兒嗎?或是一池碧綠,熠熠生輝。

  此情,悠閑洒脫。

  此景,寧靜純美。

  穿牛仔褲,太野;穿超短裙,太時尚。我該着一身什麼呢?一襲長袖,一身旗袍,手捧一杯香茗,或手執一把摺扇,或許還可以“輕羅小扇撲流螢”呢。或許這樣,才不會破壞那份靜謐。

  心在遐想,夢在繼續。

 初二:958016045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