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寫我的叔叔于勒片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我的叔叔于勒片段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聖瑪洛號上,父親將“福音書”撕成了碎片,像扔那牡蠣殼一般拋進了一望無際的大海。坐在船上的人不多。為了躲避暴風雨,船提前出航。 

  父母親坐在甲板的一個角落,陰冷的海風吹得母親瑟瑟發抖,父親布滿血絲的眼睛凝重地望着深黑色的大海,彷彿要把所有的不幸埋葬在大海里。 

  天灰沉沉的,烏雲在頭頂上翻滾。 

  我靜靜地坐在甲板上,沒有了天空燦爛的晴明,只有眼前令人窒息的漆黑;沒有了來時船上悠揚的樂曲,只有聖瑪洛號氣輪機的轟鳴聲。海風的凄厲,波濤的洶湧,將我的五腑六臟都掏空了。父母的卧房中,昏沉的燈光,時暗時亮,母親壓抑的啜泣聲和父親沉重的嘆息聲使本已陰鬱的空氣變得凝固了一般。 

  我們終於沒有躲過暴風雨。一聲驚雷炸響了,閃電如一把利劍刺穿了厚重的天幕,天空被無情的撕開了一角,露出了血紅的肌體。大海在怒吼!船被巨浪高高地拋到半空,又狠狠的擲下。驚叫聲、哭喊聲、呼救聲、呻吟聲、祈禱聲、嘔吐聲,凡所應有,無所不有。望着母親痛苦得扭曲了的臉和父親驚恐無措的神情,我嚇呆了,瑟縮成一團。這時,一個黑影竄到我的眼前,——于勒叔叔?!我又驚又疑。只見他利索地將床單撕成寬大的布條,把父母親扶到床上躺下,用布條將他們固定住,避免船體劇烈晃動時造成傷害。然後,將我緊緊地抱在懷裡,我不再發抖,一絲暖意從心底慢慢升騰,逐漸擴散到全身…… 

  風停了,雨住了,平靜的大海如羔羊般溫順,柔波低吟着,彷彿在傾訴心聲。我握着于勒叔叔那雙粗糙的大手,默默地站在甲板上。父母親在另一頭嘀咕着什麼,還時不時地往這邊瞧瞧。過了一會兒,只見父親猶猶豫豫地走過來,他滿臉通紅,低垂着眼,支支吾吾地說:“我、我、我親愛的弟弟,……多謝、多謝…… 

  我們想請你回家、回家。”我看見叔叔那雙渾濁而憂鬱的眼睛里彷彿點燃了一團火,熱烈而略有些潮濕,他的手在顫抖。他的嘴角動了動,但沒有說什麼。他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過了好一會兒,他平靜地說:“謝謝哥哥,我很慚愧,沒有帶回錢來。在這船上,我可以幹些雜役,養活自己,我過得很好。我知道你也不容易。”爸爸百感交集地一把抱住了叔叔。我抬頭看看天空,湛藍的天空如水晶般透明,恰如爸爸和叔叔的心。

您正在瀏覽: 改寫我的叔叔于勒片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我的叔叔于勒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