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兒在唱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兒在唱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雨兒在唱歌  全椒縣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又到了梅雨季節,窗外傳來淅淅淋淋的雨聲。讓我想起,一年到頭春夏秋冬雨兒所唱的歌。 

  春天的雨,像一位年輕的姑娘。如絲的小雨從空中落下,“沙沙沙沙、沙沙沙沙”。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世界披上蟬翼般的白紗。 

  夏天的雨,像一個喝醉的酒鬼。大雨傾盆,電閃雷鳴,“稀里嘩啦、稀里嘩啦”。稠密的雨柱隨風斜劈下來,像一支支利箭,落在地上、瓦上、樹上等處發出不同的聲音,彷彿一場打擊樂演奏會。 

  秋天的雨,像一位年長的古箏師。像斷線的串串珍珠,“淅淅瀝瀝、淅淅瀝瀝”。雨珠敲擊着成熟的田野,好像一雙看不見的手,在撫弄着碩大無比的古箏,優美的旋律在城市、鄉村、山川間流淌、蕩漾。 

  冬天的雨,像一位落魄的胡琴家。陰陰沉沉的天,一下就下幾天,“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每下一次,天氣就冷上幾分,最終變成漫天飛舞的雪花,在北風中呼嘯。那是落魄的胡琴家在演奏一首憂鬱的歌,聽后讓人感到一陣陣寒意,全身涼颼颼的。 

  在我的記憶里,雨兒的歌年復一年永遠唱不完。歌聲中既有歡樂,又有痛苦,還夾雜着許多憂愁凄涼……。 

  我喜歡閉上雙眼,獨坐窗前,聽雨兒唱歌。這時,我彷彿跨上神馬,踏着浮雲,伴着雨歌,任思緒自由馳騁!

您正在瀏覽: 雨兒在唱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兒在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