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 

  我也曾有過快樂的童年,有過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可不幸的是我六歲那年,老天爺跟我開了個不小的玩笑。我在和小夥伴一道玩耍時,不幸嚴重摔傷,眼睛內流出了液汁,導致眼睛殘廢了。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由於眼睛的失明,曾使活潑好動的我變得沉默寡言、孤僻、內向。自暴自棄的我常常一個人躲在角落裡不願與人交流。我的心像我的眼睛一樣昏暗,希望就像茫茫大海中苦苦掙扎的、孤獨的小舟,找不到前進的方向,也找不到停泊的港灣,更看不見彼岸的燈火。我真想沉沒我這破碎的生命之船。 

  數年前,我來到了南昌市盲童學校就讀中學。剛進校,我帶着太多的憂傷,太多的迷茫。兒時的理想成了泡影,不知未來生活的路在何方。我常在校園裡徘徊,我問蒼天,也問大地:“老天為何如此不公,為何微笑地把我降到人世,又為何狠心將我心靈的窗戶關閉,讓我淪為‘黑暗世界’的俘虜。”我倍感神傷,不由得聲淚俱下,感到無比的失落、孤獨、與自卑。我常想:我是社會上廢人一個,沒有了尊嚴,誰也不會瞧得起我這種人,別人甚至不願意多看我一眼,我是個多麼渺小而微不足道的人啊!覺得自己被擱淺在人間“愛”的沙漠。 

  在學校生活了一段時間后,我發現這是一所充滿愛,充滿溫馨的校園,愛的春風將我拂醒。慈母般的老師精心呵護着我們,我們學校學生大部分住校,當我們生病時,老師送我們去醫院治療,按時給我們吃藥,親切地安慰我們,精心護理在我們左右,讓我們感到無比溫暖。老師每天耐心地,手把手地教給我們各種科學知識,培養我們的能力,更教我們怎樣做人。 

  記得我原來很害怕寫作文,一聽到寫作文的作業就心煩,不知如何下筆,但又不得不寫,因為師命難違呀,只好硬着頭皮亂寫交差。有一次,我的作文寫得亂七八糟,到了老師批改后講評作文的課時,我的心不由得緊張起來,盤算着,這次語文老師肯定會把我“揪”出來,給我來個當眾出醜,狠狠批評我的,我趕緊把頭縮到桌上的書里,心越跳越快。結果,與我預料的不同,老師沒有這樣做,只是在下課以後,幫我輔導寫作文的方法,並借給我一些優秀作文讓我欣賞學習。後來,每當我作文有進步時,老師就微笑着表揚我,鼓勵我繼續努力。漸漸地,漸漸地,我愛上了寫作文。近幾年來,我多次獲得學校作文比賽一、二等獎。我的心情也越來越舒暢了,思想也越來越開朗了,在可敬的老師們的教育培養與關愛下,我快樂地成長着。從此,操場上有我矯健的身影,教學大樓的走廊里蕩漾着我歡樂的歌聲。在學校運動會比賽中,我多次獲得了跑步、跳遠等多個項目比賽的冠、亞軍。我還榮獲了南昌市文明學生的稱號,並先後擔任了班長、學習委員等工作。此外,班主任老師還循循善誘地幫我解開思想上的疙瘩,鼓勵我做生活的強者,不向命運低頭。使我由自卑變為自信,讓我燃起了希望的火焰,揚起了理想的風帆。 

  愛,是人間的春風;愛,是最美好的語言。老師的愛,讓我的心衝出了黑暗,走進了晨光。老師的愛,帶給了我無比的快樂,讓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老師的愛,給了我力量,給了我人生的啟迪,讓我明白了:在祖國溫暖的懷抱里,再沒有愛的荒原。我抹去了眼淚,拋開了憂傷,以全新的姿態笑對人生,信念堅定,樂觀向上。我決心用自強撐起自己一片生活的藍天,朝着理想的目標奮鬥。我多想用音樂的語言寫一首激情的詩,讚頌我的各位恩師啊,我會把師恩珍藏在心裡,直到永遠! 

  有人說:“凄涼是詩,悲壯是歌,在生命的現實中,要經得起挫折。”我長大了,我學會了堅強,我懂得了要笑對生活。風雨過後,陽光更加絢麗輝煌!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