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捕蟬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蟬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捕蟬記 標籤:捕蟬作文 螳螂捕蟬作文

  “到了,到了,醒醒……”,媽媽輕輕地推了推我,我馬上從睡夢中清醒了過來。只覺得蟬聲連天,涼風習習,眼前這美麗的山巒就是四明山嗎?

  一下車,蟬聲更響了,也更清晰了。這使我想起了一首詩: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想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在心裡說:“讓我也來做一回小牧童吧!”

  太陽升得老高老高,蟬也叫得老歡老歡。一想着能捕到蟬,我就不覺得那麼熱了。我真怕錯過捕蟬的大好時光,趕緊找來各種材料,不出十分鐘,一個捕蟬器就做成了!我匆匆忙忙地跑到小路邊。這時候的我,注意力相當的集中,真可謂“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因為蟬小,顏色又跟樹皮差不多,不仔細看根本找不到。我用耳朵來辨別方向,哪裡響就去哪裡找,再用我的“火眼金睛”篩選每一節枝幹,每一個枝頭,考慮“該去”還是“該留”。突然,我發現了一隻小蟬,它正在枝頭叫得歡呢!我趕緊舉起捕蟬器,用力一蓋,可是蟬個子小又很靈活,在網罩差點兒蓋上的那一瞬間逃了出去。但我並不氣餒。

  在另一株樹榦上,兩隻蟬正在興奮地吸食着樹汁,同時發出響亮的叫聲,彷彿再向我說:“嘿嘿,抓不到,抓不到……”我心中暗暗地想:別得意的太早,等我把你們抓住,看你們怎麼辦?我再次拿起捕蟬器,小心翼翼地穿過樹枝,看準時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蓋住了其中一隻蟬,只見它已經亂了方寸,像無頭蒼蠅一樣在網兜里亂飛亂撞。它的叫聲是那麼的急切,好像在說:“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今天的收穫可不小,一口氣捕了九隻呢!蟬仔細看也算漂亮,你瞧,它的翅膀像是精心雕刻的一樣,它的眼睛大大的,應該會有幾十隻複眼吧。在它的身上還能看到綉了花紋的頭巾和外套呢。

  咦,我的小蟬怎麼不叫啦?看來它們還是不太適應我為它們準備的家。於是,我又把蟬放回了大自然,因為我知道,蟬是屬於大自然的,我們要愛護大自然,也要愛護大自然中的每一員,不然大自然會漸漸離我們而去。

  浙江寧波餘姚市實驗小學白雲校區402班四年級:謝思涵

您正在瀏覽: 捕蟬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蟬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