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捕蟬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蟬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夏天的傍晚,吃過晚飯,我和媽媽一起去河邊的小樹林里捕蟬。

  媽媽手裡拿着手電筒,我手裡拿着一根子。 媽媽邊走邊告訴我,蟬又叫夏知了,是一種昆蟲。蟬都是晚上從地裡面拱出來爬到樹桿上脫殼,等第二天早上天一亮,它們就變成有翅膀的蟬飛走了。蟬殼可以用來做中藥,蟬肉小孩子吃了可以消食,開胃。希望我們好運氣,能做多一些回去。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小樹林,這裡己經有小孩子有捕蟬了。他們叫喊着我聽不懂的方言。媽媽用手電筒往樹桿上照,我也仔細地在尋找。一顆又一顆的樹找,這時媽媽大聲地叫:“春兒,過快過來,這裡有蟬。”我連忙跑過去,只見一隻蟬靜靜地趴在樹桿上,一動不動。我用棍子一劃,蟬就從樹上掉到地上。我忙撿起來,小東西在我的手裡亂抓亂爬,弄的我的手痒痒的。我興奮極了,高興的手舞足蹈。不一會兒,我們的袋子就裝滿了。我和媽媽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捕蟬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