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捕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蟬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捕蟬

烈日的夏季到了,耳邊時時刻刻回蕩着“知了知了”的蟬鳴聲。雖然婉轉動聽,但每當我睡午覺時,蟬鳴聲不再動聽,已成了噪音。所以,我決定要好好整治家門口的噪音——捕蟬

我用一根很長的竹竿,繫上一個塑料袋,裡面有一個鬆緊帶。又帶上了一個袋子——蟬的“墳墓”。這就是捕蟬必備工具。只要我發現蟬用塑料袋套住它,再用那根連着鬆緊帶的線,使勁一拉,兩邊就會突然收起來,把蟬困在裡面。我不禁為自己的想法而得意,這是讓我想起了一句話“黃婆賣瓜——自賣自誇!”“唉,別管這麼多了,抓蟬要緊。”

我來到外婆家門口的桂花樹邊,樹上的“主人”似乎意識到了我這個不速之客的到來,停止了鳴叫。我躡手躡腳的靠近樹,本想爬山樹,可是,還沒等我上手,已經有倆逃之夭夭。我只好在樹下少歇片刻,等蟬放鬆警惕了再出手。

蟬又開始鳴叫,我用我的“順風耳”聽着蟬的位置,看準了,我小心翼翼地伸出秘密武器,只見塑料袋已經離它只有半米遠了,這時它發出的噪音一瞬間就停止了,我被嚇出了冷汗,為了不再讓它再次逃跑,我猛的套住了他。只是我終於放下心來了,我慢吞吞的把線拉了過來。只見那隻蟬被我困在了裡面,它在裡面飛着,似乎在找出口。但它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它已經被我關在了一個密封的袋子里了。雖然我抓住了一隻蟬,但沒有驚動他的同黨,就繼續抓。一隻,兩隻,三隻……樹上的蟬已經成了我的戰利品,真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蟬被我一舉殲滅。雖然他打擾了我的睡覺,但它也是益蟲,我就手下留情,把他們的家搬到了花園裡。

現在,每當我聽到蟬的鳴叫,我再也不會把他當成噪音了,而是把它當成一次免費的音樂會。

您正在瀏覽: 捕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