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人民,同舟共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人民,同舟共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住了嗎?^_^

  “2010年8月7日22點,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發生特大泥石流。”

  “已有371人遇難。”

  “截止半小時前已有445人遇難……”

  “目前已致千餘人遇難,600多人失蹤;舟曲5公里長、500米寬的區域被夷為平地……”

  電視上不停地播報着最新消息,死亡和失蹤的人數在一遍遍地刷新。

  我們能想象到,災區人們的無助。他們驚魂未定,步履踉蹌,誰也沒有想到一場浩劫就這樣毫無前兆地降臨,他們無暇思索,只有一味向前奔跑着,奔跑着,甚至來不及為骨肉剝離而悲慟。災難面前,人們總是這般脆弱。

  但是,湧來了,從四面八方湧來了!先是身着軍裝的武裝警察、部隊官兵,然後志願者們,還有一批一批的救災物資,在最短的時間裡,以最快的速度湧來了!救援工作刻不容緩,人們爭分奪秒地在災區第一線搜救着。即使是不在現場的人們,也都努力的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千言萬語化作為災區人民最美好的祈禱。

  我們不禁想到了四川汶川的那一次,想到了青海玉樹的那一次,想起了那“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縱使人定最終不能勝天,也沒有人能夠將自己的同胞棄之不顧。

  就算災難不可避免,但是,在災難面前,我們看到的卻感人至深。中國是個多災多難的國家,但這打不倒堅韌的中國人,不是我們能夠退縮的理由。

  8月15日,全國人民對舟曲受災人民表示沉痛的哀悼,淚寫滿了感傷,心鋪滿了吶喊。不論是身在異國的華人華僑,還是在國防邊線的中國官兵,這一刻,所有中國人的心都連在了一起。看着降下的半旗,人們在心中默念:

  “風雨同‘舟’,威武不‘曲’。”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中華人民,同舟共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人民,同舟共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