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往有一片綠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往有一片綠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過往有一片綠色 

  沒有鳥兒的天空再藍,也掩蓋不住無限的孤寂;沒有魚兒的河水再清,也瀰漫不了生機的氣氛;沒有樹木的世界再多彩,也始終缺少一種和諧的綠色…… 

  每每做完作業,望窗外的一點新綠,便無限懷念,那段與樹玩耍的童年…… 

  春陽貪婪地小憩在葉芽間,冬日的雪卻還未化,纏綿在樹杈上,我總是躡手躡腳地溜出家門,小心地撥掉那冰冷的雪,生怕凍壞了這小樹,於時便無限欣喜地發現嫩綠的小芽探着那永遠乖的腦袋獃獃地看着我。 

  嫩綠的夢在睡眠里孕育成了濃濃的深綠,是夏至到了嗎?驕陽似火的夏天,總有一片樹芽讓我念念不忘,我總是坐在樹蔭下,舔着涼涼的冰淇淋,愜意的心情從發梢流向指尖。 

  就這樣,夏天在甜甜的冰淇淋中融化了,秋天帶着一陣風潛伏在地面,看到滿樹的黃色,內心是無限的愁悵,但想起龔自珍的“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白護花”也豁達了。 

  秋像是一條落網的魚,匆匆的溜走,這下,真的只剩冬了,冬是永恆的寧靜,披着一身雪白的莎,萬籟俱寂中,只有那樹靜靜地立在那兒,似是軍人,不離不棄。 

  是的,我與樹兒有個約定——不離不棄,但失約了,那一片濃綠已成往事,剩下一個個樹樁,徒留我一個人傻傻地守望,誰能告訴我,那曾經與我同歡笑,同留淚的樹兒去哪了,我要去問它們。 

  孤雁又從天空中飛過,留下空洞的哀鳴,我怎麼哭了,是同情它的孤單,還是緬懷兒時的回憶,這個世界所賦予的和諧,是人與自然共同相處,讓我們一起行動,給未來留下一片綠色吧!

您正在瀏覽: 過往有一片綠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往有一片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