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下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下棋》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 ,我讀了《少先隊員》里的一篇文章,題目是《下棋》。這篇文章主要講“我”和小劉一起下棋,開始由於“我”的輕敵,結果我輸了第一場;第二局“我”吸取教訓,嚴陣以待,一開始就殺他一個措手不及,結果“我”贏了。從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自大、輕敵,是人生的暗礁。 

  看了這篇文章,我不由得想起前段時間的期中考試。雖然這次期中考試我取得了第一名,但我並不高興。因為我還清楚地記得老師那天對我說的話:“你雖然在期中考試又取得了第一名,但期末考試你能否取得第一名,就要看你的細心和認真了!”當時,我聽了老師的話,臉一下子紅了:是啊,上個學期的期中考試,我同樣獲得了第一名,但在期末考試就連前十名也沒有了。媽媽給我檢查考卷的時候,說是因為我的驕傲、輕敵、粗心大意造成的後果。我現在回想一下,媽媽說得對。因為每次測試,如果我看見題目比較簡單的話,我就掉以輕心,做題目只講求速度,不注重答案的準確性。心裡總是想:一定要快點把試卷完成,我的答案肯定是正確的。也許就因為我的這種心態,所以每次考試試卷下來,一看試卷,就發覺錯漏百出,不是計錯數就是審錯題目或寫錯字,有時甚至連答數也忘記了。所以每到期末考試,試題比較淺顯,考的就是細心、認真。而我往往就會因為粗心大意、輕敵而栽倒了。 

  看了《下棋》這篇文章,我深深地體會到:無論是下棋還是學習,或是面對人生的每一件事,都不能驕傲、輕敵。因為古人云:“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我一定要吸取以前的教訓,在以後考試、測驗中認真對待,細心謹慎,努力考個第一名。

您正在瀏覽: 讀《下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下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