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08周記)和表哥下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08周記)和表哥下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090408周記)和表哥下棋 標籤:我的2009作文 我和表弟作文 我和表姐作文 表哥作文

今天是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昨天,我就把我們的班主任茅老師布置的雙休日作業,所以,我就在家裡玩。不過,和我一樣大的表哥來我家找我玩。我們先玩了名字叫做“穿越火線”的電腦遊戲后覺得很沒意思,就下起了中國象棋。我和表哥以前放假時,經常在一起互相切磋棋藝,而且,我們還在同一個培訓班裡學下中國象棋。因為他下棋的天賦與悟性比我好很多,所以他的棋藝在我之上。我和他下棋時,每次都是他贏我輸,除非在特殊情況下,比如,是他下錯了,或者是有人在我陷入困境時教我下一步該怎麼下才好。 

  今天我和表哥各自虎視兒站一邊,攻擊掐架似的對起陣來。起初我的心跳從每分鐘80下直奔每分鐘100下,因為我和他對陣,我贏的可能性是百分之十,輸得可能性是百分之八十五,和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五。所以我很擔心我自己會輸掉比賽。 

  第一局和第二局由於我的心理作用,使我輸掉了比賽,到了第三局比賽的時候,我的心開始平定下來,和表哥打起了“生死之戰”。那戰殺得是天昏地暗,日月無光啊!最後時刻,我只剩下一炮一馬和一帥,表哥還剩下兩馬一車一將。在這火燒眉毛的時刻,我用了一招調虎離山之計,將表哥打敗了。簡單來說就是用我的炮將表哥的兩馬一車引到了另一邊,我的馬就趁虛而入,將表哥的老將活活地逼死在兩個士和兩個相之中。在後來兩局裡,我士氣大振,將表哥打得落花流水。 

  最後,我以3:2打敗了表哥,表哥自嘆不如,我的心中比吃了蜜還甜。

您正在瀏覽: (090408周記)和表哥下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08周記)和表哥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