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口香糖告訴我這樣的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口香糖告訴我這樣的道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口香糖的啟示

意大利詩人但丁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

兩歲的時候,也許是好奇心太強,也許是想讓媽媽表揚我,我竟幹了平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偷”。

那天,我又哭又鬧,原因就是媽媽要去超市,我也想去。媽媽沒有辦法,就領我去了。我燦爛的笑了,想好好報答媽媽。

超市裡,媽媽給我買了一大堆零食,採購完,我和媽媽在櫃檯旁結帳。我突然看到櫃檯上的貨架里放着幾條口香糖,我的口水立刻“飛流三千尺”。可是我不想讓媽媽花錢,猶豫了半天,終於趁售貨員不注意,立刻抓了一包口香糖,慌慌忙忙的放到了我的口袋裡。

回家后,我跟媽媽炫耀:“媽媽,你看!”說著,我從褲兜里掏出那包口香糖。媽媽迷惑不解的問:“嗯?我沒買口香糖呀?”“是我趁售貨員阿姨不注意,偷偷拿的!”我本以為媽媽會高興的誇我,可意想不到的是,媽媽的臉沉下來,說:“寶寶,這是偷,你知道嗎?偷,是一種及其不道德的行為,多少人因為偷而進監獄,甚至喪失了生命。你想要什麼,媽媽給你買,但絕對不能偷,好嗎?”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心中產生一種對“偷”這個字的可怕感。

今後,在人生的旅途中,我要做一個既有知識又有道德的人,去報答我的親人,去報答社會。

您正在瀏覽: 口香糖告訴我這樣的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口香糖告訴我這樣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