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日食 

  2009年7月22日上午9:00左右發生 了幾百年以來最壯觀的日食。可惜 

  不巧,因為要去青島旅遊,我們正坐在趕往青島的飛機上,我傻傻地以為我們一定錯過了欣賞這次奇觀的好時機。 

  飛機從地面起飛,越飛越高,最後飛入了一片雲海之中。 天色慢慢地暗了下來,忽然有乘客喊道:“日食來了”。 我朝着舷窗外張望,怎麼黑乎乎的,什麼也看不見啊? 媽媽說:“你朝上看”。我鼻子貼着玻璃窗,眼睛拚命往上看,啊,果然我看到了已經留下了一個月牙兒般的太陽! 機艙內乘客們在竊竊私語,似乎都在談論着“日食”的奇異景象。 

  一忽兒功夫,月牙兒般的太陽也不見了,只留下了一圈金邊,月亮在金邊的襯托下又黑又大,變得非常詭異,這時,漆黑的天邊突然出現了一抹彩霞,從淡到深,原來這是太陽的那道金邊照射出的光芒。呵呵,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句話:“烏雲怎能遮住燦爛的陽光”。現在我知道,就是百年一遇的日食,也擋不住太陽的光芒。我們能在空中目睹這一切,真是太幸運了!從飛機上往外看,彩霞漸漸地變得緋紅,在茫茫的雲海邊慢慢地暈散開來,投射出無比絢爛的光彩,就像一面巨大的幔紗,給天空鋪上了一片神秘的色彩,美麗的彩霞在烏雲的上方流動,好像在為高空的我們指明方向,又像在我們面前展示她神秘而又無比美麗的舞姿。 

  很快,太陽又回歸了它本來的樣子,天空大放光明, 月亮在太陽的強光下已杳無蹤跡, 白雲快速地從飛機邊向後退去,但我還是激動不已,畢竟這是五百年的一遇啊,能在空中看到這奇異的景色, 此生無憾!

您正在瀏覽: 日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