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珍貴的照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珍貴的照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張珍貴的照片

 遼寧省阜新市 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夏源

  在我的書桌上有一個小相冊,裡面裝着一張珍貴的照片,它既不是我的朋友,也不是我的家人,那它是誰呢?話還得從頭說起。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們到泰山去旅遊。在山角下,我在商店買青竹杖的時候,看見了一位挑山工,他正在整理貨物,準備上山。我聽別人說,挑山工走得快。我心想:“他們挑着那麼重的貨物,不見得比我走得快,我今天要和他們比一比。”於是,我就和他一起登山。

  我們一邊走,一邊談話,一邊觀賞着泰山美麗的景色。走了不一會兒,我漸漸地被他甩在了後面,等我再追上他時,看見他正在回馬嶺的小亭子里抽煙,我真的不相信我走不過他,這回我下定決心要超過他。我也歇了一會兒,又起程了。這次我走得飛快,不一會兒,我就到了十八盤,我回頭一看,只見那位挑山工已經被我遠遠地甩在了後面,我非常得意。此時,我又開始觀賞風景了。就在這不知不覺中,那位挑山工又從我身邊走了過去……

  當我到了五松嶺時,只見他正在那裡擦汗,而我也實在不願意再走了,又歇了起來。可挑山工整理好東西,又繼續向山頂走去。

  當我來到山頂時,他正在交換貨物,這回,我可打心裡佩服他了。於是,我和他攀談起來。

  我問他:“你為什麼走得這樣快?”他笑着回答說:“我是一直專心地向上走,沒有分神,而你是一邊走一邊觀賞風景,所以你走得慢……”

  此時,我恍然大悟。在一旁的爸爸趕快把這一瞬間照了下來……

  這張照片我一直珍藏着,每當我看到它時,就想起了那個挑山工,就想起了他所說的:專心向上走,不要分神,這句話,它時時刻刻在激勵着我好好學習,永不停留。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張珍貴的照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珍貴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