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十九世紀末葉,美國盛行著一種毀滅人性尊嚴的奴隸制度。這種奴隸制度,勢將非洲等落後地區的黑人,強制押解到新大陸,做家畜式的買賣。 

  這個故事中,令人感動的地方使人無法忘懷,讓人感到悲傷的情節也不禁落淚,總而言之,這是一部悲情故事,故事中充滿了許多溫馨感人的情節!好了,不多說,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令人感動、愉快、悲哀的故事吧! 

  一開始的第一幕中,看到了小主人和湯姆叔叔一家人聊天聊的非常愉快,不禁令我想起了「天倫樂」三個字,但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總是不長久,當他被主人叫去時,主人宣布了一件事,那就是——要將湯姆叔叔和一位黑人小孩賣了!頓時覺得晴天霹靂,但之後又為他們感到可憐。而當天晚上,那位小孩的母親為了救她的小孩,竟然帶著小孩連夜逃跑,湯姆叔叔為了幫他們,也真是不顧危險啊,這令我覺得他真的好有同情心;而湯姆叔叔其實那時也可以逃走的,但為了對他有恩的主人,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逃跑,這真是一位忠心不二的好漢子啊! 

  當他再往奴隸市場的船上時,遇見了一對父女,但這位女孩忽然一個不小心掉進了水裡,這時湯姆叔叔便奮不顧身的跳進水裡搶救她,這一幕還真令人動魄心驚,而這位紳士(父)看到這一幕,便將他買回家作管家,從此湯姆叔叔便成為他們的一分子了。一段時間過後,湯姆叔叔和小主人的感情濃的像父女一樣,他們常一起談心事,而心事的內容不僅十分的令人感動,而且有許多的涵義。而天意弄人、好景不常,可憐的小女孩因天生體質差而去世了,而主人也因為勸架不成而意外身亡,之後湯姆叔叔便被夫人賣到牧場去做粗活,過著「人間地獄」的生活,讓人看了都十分替他可憐,不過當他因為別人而惹上主人,被每天毒打時,他的心中卻一點怨恨都沒有,一直到死時,還替牧場主人祈禱,希望能減輕他的罪孽。 

  湯姆叔叔雖然是黑人,讀過的書不多,但他做人的道理懂得卻比一些自視甚高的白人多,他悲天憫人的心腸可說是佛祖在世,讓我佩服;他義薄雲天的義氣宛如關公,值得我學習;而他捨己為人的精神就如同格蕾莎修女,感動萬人;而他那「鞠躬盡瘁」的忠心,好比諸葛亮,是做人做事應有的心。即便是在多?惡劣的生活環境下也要 

  永保一顆善良正直的心不向命運低頭是我看完本書後得到最大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