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一直以自強不息、堅貞不屈、偉大而著稱。今天我有幸閱讀了記錄中華民族成長的一部書《中華上下五千年》。這部書從人類的起源到人類的發展都進行了生動的描述。讀了這本書這后,不禁讓人浮想聯翩......

  這本書里記錄了奴隸社會的不平等待遇:一匹馬可以換五個奴隸,還要帶着手銬腳銬幹活......那時的·封建社會對奴隸的生活和奴隸的自由都進行了嚴重的控制。通過奴隸可以反映出在奴隸社會那不平等、壓迫的黑暗一面。這本書里還記錄了卧薪嘗膽、圍魏救趙、紙上談兵......人人眾所周知的故事。在眾多故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退避三舍。退避三舍講述了晉文公從逃出宮外到回到國家當上霸主和以前對他有恩的楚軍打起來,而晉文公又想起來當時他在楚國答應楚君如果哪日兩國打起來我一定退避三舍(一舍等於三十里)。晉文公言出必踐命軍隊後退三舍,楚軍以為他們害怕了便追了上去。結果被打得一派塗地。這個故事雖然很小但他告訴了我們現代人要言出必踐。

  這本書不僅講述了奴隸社會的不公平還講述了古代時的優良品質。希望大家有機會能看一下!

您正在瀏覽: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