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彈鋼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彈鋼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鋼琴,它那優美的旋律使我陶醉。 

 記得那年我四歲整,爸爸媽媽帶我到了鋼琴教室,我好奇的按了一下琴鍵,“咚”的一聲,嚇得我連忙躲到了爸爸身邊,老師笑着說:“小朋友,你喜不喜歡彈鋼琴呀?”我天真地說:“喜歡!”“那你以後就跟我學吧。”我激動萬分地點了點頭,想:老師這麼快就收下了我這個“小不點”了! 

 第二天,爸爸媽媽又帶我去了鋼琴教室,蔣老師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小朋友,來上琴凳。”可是我爬上去怎麼也坐不到琴凳上,大家哈哈大笑,最後還是老師抱我上去的。老師先教我彈“哆耒咪"三個音,我笨拙的拇指在琴鍵上一遍有一遍地敲,老師搖了搖頭,耐心地給我教了起來……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到了下課時間。 

 四歲半那年,爸爸給我買了一架黑色發亮的鵓波哥鋼琴,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圍着鋼琴左摸摸右看看,愛不釋手。從此,它就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 

 每當聽到窗外小朋友們歡呼雀躍的玩耍聲的時候,我多麼想加入他們的行列!可是,我必須把曲子練會了才能出去玩;每當節假日,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帶他們出去遊玩的時候,而我卻坐在琴凳上一遍又一遍地彈奏着枯燥無味的練習曲。“五.一”節假日期間,爸爸媽媽帶我到老家看望爺爺奶奶,只待了一天就匆匆忙忙地趕回來了,因為我要練琴,一天都不能耽誤。 

 媽媽常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老師只講幾分鐘的課,自己要下功夫練。有時,我練曲子時,媽媽站在身邊,唬着臉,像個嚴厲的檢查官,目不轉睛地盯着我的手形和樂譜,還不時的嘮叨着:“注意手形,速度放慢!”儘管我心裡很煩,但手還在不停地彈奏,我想,堅持就是勝利!任憑十指在琴鍵上飛速地跳躍着,反覆反覆,終於我能流暢地彈下來,這時媽媽才眉開眼笑,我也欣喜若狂。 

 通過彈琴,我懂得了,不管幹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持之以恆,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彈鋼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彈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