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傣族小夥伴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傣族小夥伴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傣族小夥伴: 

  你好!我是你來自北京的朋友,最近你的學習情況如何?自從你從遙遠的雲南來到北京,我就被你那婀娜多姿的舞姿和艷麗多彩的民族服飾所吸引。是你的到來讓我對神秘的傣族有了一定的認識。而幾天前的一次社會實踐—參觀民族博物館和班級民族聯歡活動則使我對傣家文化和習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民族博物館內,我看到了各民族絢麗的服飾,特色的民居和深遠的文化,短短的三個小時讓我們增長了很多民族知識。這真是一次令人受益匪淺的體驗!  

  走出民族博物館,我們來到紫竹院公園。這裡有竹子的大門,竹子的橋,大片的竹林,這兒是不是和你們傣家有幾分相似呢?午餐過後的第一個環節是民族知識問答活動。輪到我了,我的心裡就像揣了一隻小兔子跳個不停。這是一道關於潑水節的問題,回想起你來北京時為大家講述的潑水節的情景,我毫不猶豫地做出了正確判斷,結果我為小組爭到了20分。同學們的加油聲、喝彩聲不時在我耳畔響起,大家爭先恐後,毫不示弱,經過組員們的不懈努力,我們組脫穎而出奪得了知識競賽的第一名。第二個環節是民族服裝展示活動。伴隨着同學們的讚歎聲,大家都情不自禁舉起手中的相機。真是太漂亮了,比之前我們看到過的傣家服裝還要精緻。後來聽同學的介紹才得知原來這些服裝都是你的媽媽親手縫製的,同學們都欽佩不已。我知道,那一針一線里都凝結着傣家人們的情誼。第三個環節是照片展示活動。雖然我沒有去到你的家鄉,但也彷彿身臨其境感受到了那裡的青山綠水和熱情好客。真希望你就生活在我們中間,和我們一起學習、嬉戲。 

  結束了這次快樂而令人回味的春遊活動。我更加期待你能再次來到北京與我們共度快樂時光。 

  祝你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你的朋友:程心悅 

  2010年5月

您正在瀏覽: 給傣族小夥伴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傣族小夥伴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