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夥伴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夥伴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小夥伴們: 

  你們好!地震發生后,你們生活得還好嗎?睡得好嗎?有沒有吃飽?我的心和你們一樣沉重。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大地震。這次大地震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大的一次地震。電視上播出的一個個鏡頭,讓人震撼;報紙上的一幅幅圖片,看得讓我痛心、悲傷。我記憶最深的是5月14日的航拍照片,震央汶川縣映秀鎮已變成了一片廢墟,幾十棟樓房坍塌,將一個個小朋友埋在廢墟中,只有幾棟高樓站立在一片廢墟中,看上去搖搖欲墜,看得讓我揪心,讓我沉痛。太可怕了,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在這次地震中,你們當中有人成了孤兒。蒼天流淚,山河哭泣,天空不再湛藍,河水不再清澈,鳥兒不再歌唱……但你們不要害怕。天災無情,人間有愛,解放軍戰士、武警官兵、救援工人、醫務人員來到你們的身邊,胡錦濤、溫家寶爺爺來了。相信黨和政府,你們一定會走過這場災難的。別哭了,擦乾眼淚吧!還記得溫家寶爺爺親切的說話吧:“別哭!別哭!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倖存地活下來,就好好地活下去!” 

  你們一定知道海倫•凱勒吧!她在一歲半的時候就遭受雙目失明、雙耳失聰極大不幸,但是她以驚人的毅力刻苦學習,終於戰勝了自我,找回了自信,重新燃起了生命之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個故事對你們有啟發吧! 

  天災無情人有情,願你們能戰勝恐懼,在全中國人民的幫助下從陰影中站起來! 

  祝你們的明天更美好! 

  珠海市小學生:王之譽 

  2008年5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夥伴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夥伴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