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個寒冷的大年夜,小女孩凄慘的叫賣聲傳遍大街小巷,可還是沒人買她一根火柴。小女孩為什麼要出來賣火柴呢?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太窮了,只得在大年夜迎着寒風叫賣火柴。而我呢?在大年夜,外婆為我做好了香噴噴的飯菜,我們全家吃團圓飯,其樂融融。 

  牆角里,小女孩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着“溫暖的火爐、噴香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和慈祥的奶奶”。這些只不過是小女孩的幻想,但這說明了在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飢餓、痛苦和孤獨,她是多麼渴望幸福、嚮往快樂與光明。 

  為什麼我和小女孩的生活條件不同呢?原來,她是在資本主義社會制度下生活,而我卻在社會主義制度下生活。她那裡充滿了冷酷與無情,窮人在那兒根本不能抬起頭來生活;而我們這兒充滿了溫暖與熱情,都是一人有難,眾人相幫。 

  看看小女孩艱苦的生活,又想想自己幸福的生活,我感到自己有時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學習。我決定,認真學好每一門功課,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與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