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是著名的童話大王安徒生爺爺寫的,這篇童話中的主人公小女孩的命運非常悲慘,讓人讀後催人淚下。今天,我也讀了這篇童話,突然冒出一個想法來:我要和她比童年! 

  七歲,我們睡在暖暖的被窩裡,一覺醒來,前面是漂亮的衣服和鞋。穿好衣服,坐在飯桌前,桌子上全是營養的早餐:雞蛋、牛奶和麵包。吃得飽飽的,我們背上花花綠綠的小書包,坐上爸爸媽媽的自行車、小轎車,穩穩地來到學校,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里,打開書本,和老師念:“鵝鵝鵝,曲項向天歌……”,我們的童年時幸福的。 

  七歲,她睡在冷冷的被單里,天還沒亮,就被爸爸拉了起來,她的面前只有補滿補丁的衣服。穿好衣服,坐在桌旁,桌子上沒有早餐,只有大把大把的火柴,她提上幾乎比她都重的籃子,穿上大拖鞋,出了門。可還沒走幾步,大拖鞋也被馬車撞飛了。她只好赤着腳,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雪地上,坐在冰冷的街頭,嘴裡無力、沙啞地喊着:“賣火柴啦……”她的童年時悲慘的。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都在家裡,穿着嶄新的衣服,拿着長輩給的壓歲錢,嘻嘻哈哈地放着鞭炮,玩鬧着,整條大街上都熱鬧且紅火。玩得累了,回到家裡,與家人吃着豐盛的年夜飯,看着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有趣的節目不時讓家人笑起來。 

  大年三十的晚上,她赤腳坐在牆角,她快凍僵了,但她不敢回家,因為她一整天沒有賣掉一根火柴,沒有賺到一個硬幣。她冷極了,只好從火柴中抽出一根暖暖身子,大街上沒有一點過年的氣氛,冷冰冰的,很長時間才從富商家中傳出幾聲似笑非笑的聲音,而她只能在幻覺中滿足自己,最後帶着微笑離開了人世。 

  這巨大的差異讓我非常震驚,我們的優越生活來之不易,我們必須要好好珍惜、愛護,尊敬老師、孝敬父母。同時也要關心有困難的人,不要讓小女孩的事再發生!

您正在瀏覽: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