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今天,我學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側童話。我受益匪淺。更重要的是,這側童話教育了我們這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闊少小姐們。 

  賣火柴的小女孩因家境貧窮,不得不小小年紀從家裡出來賺錢·賣火柴,連大年夜依舊。在我們坐在電暖氣旁邊暖手·空閑地聊天時·看報時,小女孩卻在冰天雪地里光着頭赤着腳出來賣火柴。相比之下,我不是顯得更幸福了嗎? 

  小女孩的童年時悲慘的,而我呢?卻是快樂的·五彩繽紛的。我在陽光下,大地邊·父母里關愛而幸福中茁壯成長,成為一棵參天大樹。小女孩卻在飢餓里·寒冷着,孤獨中痛苦而寂寞的瑟瑟成長,成為一束枯苗。小女孩,你是善良的,你依舊保持對社會充滿一種追求感,追求幸福·關愛,追求所以美好的一切。然而,你卻不能實現,但你在離開這個罪惡的資本主義社會前已經滿足的幻想了自己想要的美好的東西。我呢?我卻要求高得很。我是不是更應該好好學學小女孩呢?是的·,我更應該懂得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只有努力學習,努力求知,成為國家棟樑,為祖國效力,這樣才對得起現在社會主義社會所給予的一切優待。 

  賣火柴的小女孩,你的靈魂是高尚的,你所讓我們領悟的道理和品格更是高尚而聖潔的。

您正在瀏覽: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