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感 

  悟 

  生 

  命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四(3)班 魯亞楠 

  2008年5月12日下午十四點二十八分四十八秒,我國的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級的特大地震。在這次地震中都江堰、北川、綿竹、綿陽等地受災嚴重。 

  而今天離地震發生已有好多天了,在這次舉國衰悼的日子裡,充分體現出了一種中華民族特有的凝聚力。我的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痛。雖然四川離我們這裡很遠,可是,在這些天當中,我每天都看新聞聯播,關注災區的情況。每當我看到救援隊從廢墟里救出一個人,我的心裡就會無比激動。每當我看到救援隊在幾十小時才好不容易救出一個人,可在搶救或運送時又離我們而去的時候,我的心就非常沉重。有時,我也會因自己太小了,小的甚至連為災區人民做點什麼都不能而感到非常遺憾。 

  在這些天里,報道了許多在四川發生的感人事迹。一位教師為了保住懷中的三個孩子,她緊緊地抱住孩子,卻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當救援隊找到孩子準備救出的時候,救援隊才發現那位教師已經不在人世,而且胳膊也已經僵硬了。最後,救援隊只好含淚鋸掉了那位教師的胳膊,才救出了三個孩子。這位偉大的教師真令我敬佩。 

  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這次大地震使我想了很多,我發現人的生命有時很頑強,但是有時又很脆弱。不過,我相信,每個人心中只要有愛,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就能活下來。 

  (指導老師:馬維平)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