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幾天前,我在小攤上買了幾隻類似“小豬”的沙包,裡面有很多種子。聽老闆說,只要你精心陪育它,天天給它澆水,那過幾天它就會發芽。一回到家,我心裡就起了疑——這看似平常的“小豬”能長出芽兒來嗎?它的外面可包了一層厚厚的紗網呀!它能鑽出網來茁壯生長嗎?一串串疑問接踵而出,我有些後悔了。爸爸看見我有些失落,似乎懂了我的心,爸爸說:“生命不是你想像的那樣脆弱,生命是脆弱的,但有時也是頑強的。”說著,他把“小豬”放到了小水盆中。過了幾天,我看見了一小片蔥綠的草兒,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草兒的勇氣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那一幕幕感動人心的畫面——“快出去!”他是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地震的時候與小朋友們在屋裡玩遊戲。可隨着轟的一聲,他感到了搖晃,他知道,地震來了。他沒有逃命,飛快地推出了幾個驚慌失措的小男孩,自己卻被埋在了廢墟當中,永遠閉上了那雙可愛的眼睛。 

  “ 我這把老骨頭都還行,你要挺住!”——五月十二日紅白鎮,廢墟中與兒子湯明一牆之隔的老父不停鼓勵兒子。四十小時之後,湯明獲救,父親去世…… 

  我為生命的頑強而感動着,生命竟如此寶貴!從今以後,我一定好好愛惜生命,讓我短暫的生命更加美麗動人!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