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如何讓中國孩子擁有幸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如何讓中國孩子擁有幸福》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自信;幸福是樂觀;幸福是努力;幸福是超越,幸福無處不在!9月1日開學的第一天,老師帶領我們去多媒體教室觀看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的《如何讓中國孩子擁有幸福》。

  第一個出場的是一位盲童,他叫劉浩,今年10歲了,是一名小小的鋼琴家。他從4歲開始學電子琴,7歲學鋼琴,到現在已經三年了。劉浩的媽媽把五線譜翻譯成盲譜,一針一針地把音符扎在牛皮紙上。劉浩非常自信,他每一次得獎就會對媽媽說:“你看我得獎了。”他媽媽說“不要驕傲。”劉浩卻說:“我這不是驕傲而是自信。”是啊!幸福就在身邊,前途是光明的,就像成龍說的“你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

  第二個出場的是篤坪鄉的一個老師和他的學生們,老師叫王忠華,他和這群孩子們在一起已經三年了。王老師除了給這群孩子講課外,平時沒事就教他們邁克爾·傑克遜的舞蹈。現在王老師就要和這群孩子們告別了,最後留給他們的禮物是一張光盤,上面記載了王老師和他們在這三年裡的照片還有王老師想對他們說的心裡話,這群孩子是多麼的捨不得王老師啊!我想:王老師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老師!

  第三個出場的是一位漂亮可愛的女孩帶着她的母親,這個女孩叫孟佩傑,她的母親叫劉芳英。孟佩傑的母親癱瘓在床,她每天早晨6點起床給母親做飯,做好飯後,先讓媽媽吃完飯,她再吃,然後跑着去學校上課。中午放學后,孟佩傑一路小跑回到家,給媽媽做好飯,等媽媽吃好飯,她便拿起個冷饃邊跑邊吃,急急忙忙地返回學校。下午放學,孟佩傑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就是推着一天沒出門兒的媽媽到外面去透透氣。回家后,又趕緊去做飯,吃完飯,幫媽媽按摩一會兒,再伺候媽媽睡覺,等她忙完就9點多了,這時她才能專心寫作業。

  看到這裡,我禁不住落下淚來。孟佩傑太堅強了,沒想到我們同齡人當中還有這麼多不幸的孩子,相比之下,身體健康又有父母疼愛的我們幸福多了!今後我們要向他們學習,樂於奉獻,自信樂觀,努力尋找更完美的幸福!

  河北省寧晉縣東汪學區北丁曹小學四年級:曹佳曉

您正在瀏覽: 觀《如何讓中國孩子擁有幸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如何讓中國孩子擁有幸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