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孩子,真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孩子,真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孩子,真棒! 

  別我很幸運生長在禮儀之邦,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歷來重視禮儀。媽媽教會我的第一個詞語就是“請”,沐浴在“五講四美三熱愛”的光華下,我快樂地成長,知道了行為崇尚檢點,說話提倡慎言,坐講姿,立講勢,舉止文明,做個謙謙君子。 

  然而我從《青年文摘》里看到一則這樣的故事,讓我整整幾天不能忘懷,故事是這樣的:有兩個好朋友,一個是中國人,一個是美國人。他們一同到外國遊玩,一次去野餐,在郊外的公園裡。一個老者路過,他在一個樹蔭下乘涼。二人在一旁吃的津津有味!吃完后,中國青年一頭栽進草叢裡,打着嗝。然而美國青年卻在一旁收拾殘留的食物……幾分鐘過去了,二人起身離開了。這時,映入老人眼帘的是兩幅畫面:美國青年吃東西的地方乾乾淨淨,與吃前是一樣的;而中國青年吃東西的地方像是剛開完食物大戰!老人把照片拍了下來,並寫了一篇文章!那個中國青年的行為真是讓我覺得汗顏…… 

  特別是當我聽說在羅馬、柏林、倫敦的某些場所中,在哈佛大學的校園裡,甚至在曼谷的有些街頭上,至今仍能看見“請勿隨地吐痰”、“請勿亂扔廢物”之類的中文標語時,就別有一種滋味在心頭。沒有想到幾天後,我也遇到了這類的事情。 

  那天,我乘電梯回家,電梯里有個高個子,藍眼睛,皮膚白皙的外國老人。我發現電梯里狼籍一片,作為中國人,那一刻我羞愧不已。看着那位外國老爺爺掩鼻的模樣,我的臉上火辣辣,真恨不得有個地洞鑽進去。我和外國老人尷尬地等着電梯往上升,到了21樓,我着急地對老人道:“可以稍等一會嗎?就一會!”我一急,把漢語吐出來了。沒想到的是,那位老人居然回答:“可以的,我不急!”我驚了兩秒,便立刻衝進家,在拐彎外,急剎!差點把奶奶給撞飛了,奶奶拍着胸口,說道:“孩子呀!怎麼這麼趕,差點嚇死奶奶!”我卻已經拿着掃把和空氣清新劑跑回電梯,將垃圾掃好,再噴上了許點清新劑…… 

  那位老者的目光跟隨着我的一舉一動,我走出電梯口,向那位老人說再見時,他慈祥地對我說:“中國孩子!真棒!”就關上了電梯口。 

  我回家後向奶奶述完過程后,奶奶也對我說:“吳家子孫,真棒!”我“咯咯咯”地笑起來…… 

  是啊!愛國從來就不需要豪言壯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維護祖國的尊嚴。如果每一位中華少年,中國孩子都這麼做出愛國的舉動,就不止那位老人說中國孩子真棒,而是全世界的人都讚揚中國孩子。所以,每一個中華少年,中國孩子都行動起來吧!因為中國孩子!最棒!

您正在瀏覽: 中國孩子,真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孩子,真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