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如何燒開一壺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如何燒開一壺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你∶“如何燒開一壺水?”也許你會說“不就是少一壺水嗎,那麼簡單!”但是燒開一壺水也是有學問的。今天我就看了一篇文章《如何燒開一壺水》,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

  本文寫了一位年輕的女子給自己設立了許多目標,自己也從未偷過懶,可是還是一事無成。她去找一位智者,把自己的問題都告訴了智者。智者卻讓她去燒一壺水。第一次,她只找了一點柴火,燒那壺滿滿的水,水還沒開,柴火就用完了。第二次,她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找來了許多柴火,來燒那壺滿滿的水,水終於被燒開了。她忽然明白了,幹什麼都要有足夠的能力。她回去去掉了那些大目標,留下了那些小目標,後來他的幾個目標基本上都實現那些小目標。

  這篇文章讓我感觸最深的是智者說的說的一段話∶“你一開始躊躇滿志,樹立了太多的目標,就像這個大水壺一樣,裝太多的水了,而你又沒有足夠的火柴。”讀到這裡,我就想起了自己。我也像那個年輕女子一樣設立了太多的目標,例如∶長大要考名牌大學啊、要當作家呀……我現在要從小目標做起。我的數學成績差,先把數學成績提高。嗯!行動!為我加油吧!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有時候,並不是我們自己沒有能力,而是因為目標太多、遠。我們千萬不要期待自己可以一不登天。我們不能貪心地想讓自己在一夜之間做出偉大的成就。我們應該設立一個切合時際的目標,從小目標做起,讓小目標匯成一個大目標。這樣一日復一日,你就會發現成功就掌握在我們的手中。

  同學們,只有不斷地拾那些火柴,才能讓生命不斷加溫,最後才能讓我們的生命沸騰起來。還等什麼呢?快快跟我一起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讀《如何燒開一壺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如何燒開一壺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