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廚房裡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廚房裡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中午,媽咪正在廚房裡炒菜。可是她把油倒進鍋里之後,就糊裡糊塗地把火打開,然後去做其他要緊事了。過了一會兒,正在看電視的我看到廚房滿屋通紅,一溜煙似的趕進廚房。原來,可惡的火苗跳到鍋里去了。我二話不說,按照以往滅火的方法迅速地拿起水瓢在缸里舀了半瓢水倒進了鍋里。沒想到,火不僅沒有被撲滅,反而燃燒得更歡了。看着跳得更高的火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嘴裡不由得發出了求救警報——呼叫爸爸。 

  正在看報的爸爸聽到了我的尖叫聲,馬上從書房裡趕了過來,說:“孩子,怎麼啦?”“鍋里着火啦!”我急切地反應火情。這時,只見聽完彙報的爸爸從容不迫地拿起鍋蓋向火苗撲去。過了一會兒,火苗漸漸失去了剛才的囂張氣焰,直至完全熄滅。我滿臉疑惑地走到爸爸面前,說:“爸爸,我用水滅油鍋里的火,為什麼不但撲不滅,反而更旺了呢?以前不都是這樣滅火的嗎?”爸爸笑着說:“傻孩子,油比水輕啊!你倒下去的水沉到了鍋底,油還是浮在水面上啊,當然燃燒得更旺了。因此,我們只能用鍋蓋把燃燒的油與空氣隔開,那麼火苗就會因缺少氧氣而慢慢熄滅。”“哦,原來是這樣啊!”我高興地說。 

  原來廚房裡也有這麼多的秘密啊! 

  指導教師 熊康棋

您正在瀏覽: 廚房裡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廚房裡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