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物——保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物——保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六(3)班  蔣楚才 

  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曾經影響了幾代人。受老師和父母的鼓動,我勉強拿起書看了幾面,可不一會兒我就被書中精彩的故事情節所吸引了。 

  書中詳細地介紹了一個年輕戰士——保爾的一生經歷,講述了他那不平凡的事迹。雖然書中描寫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物,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保爾。保爾出身於一個烏克蘭工人家庭,在幾十年的學習與鬥爭中鍛煉成了一個堅定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他從小就無所畏懼,渴望反抗剝削階級,面對敵人堅強不屈;他不怕困難險阻,勇於挑戰自我,最終總能想辦法戰勝困難。他永遠不服輸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的事迹使我相信:越過高山,跨過困難,彩虹就在眼前。 

  在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我不僅認識了保爾,也懂得了對生命的熱愛。作者奧斯待洛夫斯基曾經在書中這樣說道: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已把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鬥爭。”我們不僅要珍惜生命,還要讓生命煥發出絢麗的光彩。“莫讓昭華付流水”說的就是如此,人生短暫,如何活得更有意義,是像保爾那樣把一生都交給革命事業,還是碌碌無為地過一生,是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 

  我們應該像保爾那樣勇於向前,畢生為人類服務。 

  指導老師:陳新發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物——保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物——保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