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丁香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丁香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院前有幾棵丁香樹,我十分喜愛它們。 

 每年初春,丁香樹就長滿桃型的葉子。不久便從擠擠挨挨的綠葉中冒出一根根約有一寸長的莖。每根莖上頂滿了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像一串串彎曲的小火柴棍。過不了幾天,丁香樹就開滿了潔白的小花。 

 遠遠看去,丁香樹就像一株株落滿了晶瑩雪花的聖誕樹,聖潔而誘人。近看,那層層疊疊的花穗是由一朵朵精緻的小花組成的。每朵小花有四個水滴形的花瓣,兩個一組,像一對對小翅膀似的向空中伸展着,又像是朝觀賞它的人們伸出的一雙雙小手。它們在綠葉的簇擁下顯得俏麗、淡雅。 

 丁香花雖然沒有玫瑰、牡丹那樣艷麗的色彩與婀娜的身姿,然而卻有勝似它們的濃郁的芳香。每年春季,丁香一開,滿院都瀰漫著濃郁的芳香。傍晚香氣更濃。它的味兒是甜的,閉上眼睛深深吸一口氣,就好象到了夢一樣的香海中。風兒一吹,那幽香被送的很遠很遠…… 

 丁香花在太陽的照射、雨露的滋潤、大地的哺育和人們的照料下成長、開花,把芳香無私地獻給了大自然。 

 我真想像丁香樹那樣,既得到陽光、雨露和人們的愛護,又能把香味兒獻給愛我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丁香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丁香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