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特殊的道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道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冰雪融化,森林裡傳來了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聲,彷彿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柳樹抽出了新的枝條,小溪融化了,唱着歡快的歌曲。我和幾個要好的同學相約到時公園裡遊玩。 

  “砰”只聽見一聲槍響,這聲音打破了林中的寂靜。原來是一位叔叔在用汽槍打鳥。我們急忙向樹林中跑去,邊跑邊大聲向叔叔喊:“叔叔,叔叔,不要打鳥,不要打鳥!”“不過就是一隻小鳥嘛!緊張什麼?你們沒聽過‘寧吃飛禽二兩,不吃走獸半隻’嗎?為什麼不能打鳥啊?”叔叔若無其事的回答到。 

  “叔叔您知道嗎?鳥是大自然的歌手,如果您打死了它,就少了美妙的鳥叫聲!”我着急地說。 

  另一名同學搶着說:“對呀,對呀,鳥類的存在有利於維護生態平衡,一隻大山雀一天捕食的害蟲相當於自己的體重,一隻貓頭鷹一個夏季可捕食一千隻田鼠。如果沒有鳥類的存在,這些害蟲可就逞凶了。 

  “鳥類還是環境保護的檢測員。許多鳥類對有毒氣體十分敏感,當這些有毒氣體超過濃度時,它們便會出現不適的癥狀,給人們啟示。”又一名同學說出了自己對鳥的了解。 

  叔叔聽了我們的話羞愧地低下了頭,收起了他的汽槍。真誠地向小鳥道歉:“小鳥,對不起,我不應該傷害你,能原諒我嗎?”又轉過頭對我們說:“小朋友謝謝你們,我以後一定告訴我的朋友們都來保護鳥類。”

  指導老師:閆偉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道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