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久違的道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久違的道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叭!”一大滴晶瑩的淚水重重地落在那本書上——《中國歷史》第三冊,娜的眼眶充滿淚水,獃獃地看着眼前這本書,她的視線模糊不清,淚水順着這張白皙美麗的臉頰,流了下來…… 

  小時候,娜喜歡穿純白色的連衣裙,每次玩累了回家,她的裙子沾滿泥土,媽媽就皺着眉頭輕輕地撫摸她的頭。第二天早晨,媽媽興奮地把娜叫醒,娜揉揉眼睛,一條雪白的連衣裙眼帘,娜高興地撲入媽媽的懷裡.那時候,娜開心地笑着,媽媽也開心地笑着. 

  媽媽不大會講中國話,家裡來了客人,她也只是坐在旁邊,不張嘴說一句話,也不知道她到底聽懂沒,她默默無聞的給爸爸和客人倒茶,端點心.娜不喜歡媽媽的木梳,她一看見它就有種想把它扔掉的念頭.娜更不喜歡穿和服的媽媽,每每媽媽穿上和服,她總讓媽媽脫掉,她認真地告訴媽媽,當過紅軍的爺爺說,日本人都是大壞蛋.媽媽默無一語,將和服換掉了.娜呆立了一會兒,這才意識到這番話傷着了媽媽,她撲入媽媽的懷中,輕輕地在媽媽耳邊說,媽媽是個好人兒,她非常愛媽媽. 

  後來,娜上學了,夥伴們向她投來羨慕的目光.因為,她有一個日本媽媽.夥伴們整天纏着娜,跟她學幾句日語,還常到她家做客.媽媽總要好好打扮一番,梳着發髫,穿着和服,笑眯眯地給小客人倒茶.娜不再阻止媽媽穿和服了,夥伴們誇她的媽媽是典型的日本美女,她因此長了不少臉. 

  幾年後,娜上初中.在一節歷史課上,老師認真地講了“南京大屠殺”,娜一下子瞪大了眼.下課後,大家不再和她玩,還罵她是日本鬼子.她沒哭,只是很難受,她恨日本鬼子,她恨自己的媽媽,她更恨自己流有一半日本人的血. 

  娜看見媽媽的和服,她找來剪刀,把和服剪成一塊塊碎布,這時,媽媽進來,把她推開,她看者媽媽跪在地上,拾起一塊塊碎布,有點心虛.她沒向媽媽認錯,媽媽也沒提這件事.娜開始喜歡穿紅色的衣服,她說那是中國國旗的顏色. 

  娜買了一大堆日本侵華戰爭的碟片,什麼《南京大屠殺》《東京審判》等,媽媽看見熒屏上這些血腥的場面,她喊道:“不!不可能!"娜打開《中國歷史》第三冊,扔到媽媽面前,她說:"不可能?中國人總不會傻到在自己臉上貼恥辱吧?不說別的,就南京大屠殺,就是把日本鬼子槍斃幾百回,也無法諒解他們犯下的滔天罪行!"媽媽大叫:"你騙人!"娜反駁道:"你才騙人!你們日本人不承認歷史,不承認過去,可恥!你們日本人就是這麼不講理!我恨你們日本人,我恨你!"那很媽媽鬧翻后,在也沒和好.第二天,媽媽去日本,在也沒回來. 

  老師了解到同學們對娜的偏見,給同學們上了一堂課——正視歷史.大家紛紛向娜道歉,娜原諒了大家.但她卻沒勇氣向那一個人道歉,她告訴自己,等她回來了一定向她道歉. 

  這一等,4個月過去了,4個月後的一天上午,她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電話里傳來了一個噩耗:娜媽媽所搭的飛機失控墜入大海……娜手中的紙條輕輕地滑到地板上,上面的墨水字還沒幹,拿掛掉電話,拾起紙條,她輕輕地念着上面的一行字:媽媽,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久違的道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久違的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