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渴望讀書的“大眼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渴望讀書的“大眼睛”》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渴望讀書的“大眼睛”》有感 標籤:大眼睛作文 讀書的味道作文 讀書的快樂作文 讀書的好處作文

  學《渴望讀書的“大眼睛”》有感

玉門市第二小學四(三)班 吳孟?@ 

  指導教師 景麗萍

  今天,我們學習了課文——《渴望讀書的“大眼睛”》。書中渴望讀書的“大眼睛”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透過文字,我彷彿看到了一個瘦弱但又十分堅強的小女孩。小女孩跋山涉水、知難而進的讀書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小女孩生活在貧困山區,約摸七八歲,穿着破衣爛衫。每天天不亮,她就背着書包和一群小夥伴沿着羊腸小道,跋涉30里的山路去上學。小女孩每天用來填飽肚子的僅僅是幾個又干又硬的饅頭。就是這樣艱苦的環境,也沒能讓小女孩讀書的腳步停下來。每天上課,小女孩的那雙大眼睛都是最明亮,最專註的。她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前方,生怕漏掉老師寫得每一個字,生怕漏掉老師講的每一句話……

  知道了小女孩的讀書經歷,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和小女孩相比,我們的讀書生活是多麼幸福啊!走的是寬闊的柏油馬路,有些同學還車借車送;教室是寬敞明亮的樓房,電腦室、圖書館、多功能廳一應俱全。而小女孩他們,走的是崎嶇不平的山路,教室是破敗不堪的危房,爬的是破舊的桌子,坐的是撒了架的凳子。更為嚴重的是,有些地方就在露天地里上課,天是房頂,地是椅子。

  想想小女孩他們,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呢!我心裡暗暗發誓:長大要為山區獻愛心,要讓山區的每一個孩子和我們一樣自由快樂地讀書!

您正在瀏覽: 學《渴望讀書的“大眼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渴望讀書的“大眼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