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渴望下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渴望下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下課了,同學們像一群放飛的小鳥跑出教室,這個場景讓我想到了一篇文章——《渴望下課》。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朱老師對同學們的生活和學習十分關心,當“我”看見老師的面容日漸憔悴,聽見她不斷的乾咳聲,知道老師病了,十分心疼老師。這彷彿讓我看到了朱老師上課時的情景——蒼白的臉上沒有一點血色;眼睛下的黑眼袋是朱老師失去了往日的風采;不是十分紅潤的嘴唇之間除了發出不是十分洪亮的話語外,還發出幾聲乾咳;因為疲勞過度,只能雙手拄着講台上課。朱老師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領獎金?為了得到別人的讚揚?都不是。她是為了讓同學們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她難道一點都不感到累嗎?不,朱老師那一根根白髮、一道道眼角的皺紋難道看不出朱老師的辛苦嗎? 

  朱老師的學生們的作業本上的批語和圈圈點點使我想到了我的班主任——王老師。因為我認為老師平時給我在作業本上批改得很亂,還很難看。可自從看了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老師每天批改七十個同學的作文是多麼繁瑣、辛苦,而老師的每一個筆畫里都包含着她對我們的期望與愛。 

  自從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去珍惜老師對我們的愛;知道了去珍惜老師對我們的關心;知道了去關心老師、尊敬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渴望下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渴望下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