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務體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務體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務體會 

  “蔬菜,蔬菜,新鮮的蔬菜!”“小黃魚!小黃魚!今天剛進的貨!!!……" 

  “哎,真不想走進這鬧哄哄的菜場,我可是千金大小姐。”我不住地唉聲嘆氣。但沒有法子,誰叫這是“黃上司”(我的媽媽)的命令,沒人敢抵抗。不過“上司”喜歡鼓勵大家,說不定做得好一點,還會給我加“工資”呢!想着,想着,我整了整衣服,來到一個菜攤上,裝着大人的模樣,指着一堆水芹問道:“這黃芹怎麼賣?” “小姑娘,這堆是水芹,那堆才是黃芹……”真是,頭一次買菜就被人笑話…… 

  第二天,“上司”又命令我去買菜。經過上次的教訓,我不再不懂裝懂了。我來到一個攤頭上,指着一堆青菜小聲問道:“這是青菜嗎?”“是的,小朋友要買多少?”“一斤”“好的。”於是,他隨手拿了一把,放進袋子里,稱了下稱,給了我。幸好,今天沒有出洋相。我噓了口氣。可是回到家就不得了了。“上司”看了這些菜說:“這些菜一點兒也不靈……” 

  別看買菜是小事,也要懂得許多知識。 

  首先,要知道大多數菜、魚、肉的名稱。特別是外表相似的蔬菜。如:西瓜和冬瓜、黃瓜與苦瓜、水芹和黃芹、韭菜與韭黃……別像我一樣呦! 

  其次,要仔細看菜、魚、肉的品質。如:買黃魚的時候,要看它的鰓是否鮮紅鮮紅的,紅的說明新鮮,不紅表示不是怎麼的新鮮了。買黃瓜的時候,看到黃瓜那綠油油的皮上的刺嫩嫩的,這黃瓜肯定新鮮。不過,有時侯看上去新鮮,但不一定新鮮。如:買青菜時,這青菜看上去水份充足,其實是澆過水的。 

  再其次,認為菜太貴了,要機靈點,那就是討價還價。如:一斤芹菜4元。你認為太貴了,就可以說:“3元,不是3元,我不買。”一般攤主都會降價,因為少賺錢比不賺要好。 

  通過兩次買菜,我感悟到:生活中處處需知識,只有掌握更多的知識,生活才會更美好。 

  四(二)班 

  鍾子薇

您正在瀏覽: 家務體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務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