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觀園裡觀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觀園裡觀螞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觀園裡觀螞蟻

  當老師發出“春遊”兩字時,全班爆發出長達一分鐘的歡呼聲。

  盼望着盼望着,終於把星期五盼來了,我背上那再也裝不下東西的背包,在同學們的歌聲中到了大觀園。

  先是飽餐一頓,大家便開始活動,有的俯下身來觀察昆蟲,有的爬上石堆極目遠望,有的若無其事欣賞美景。而我自己,卻獨自一人探索大觀園。

  像老猴子鼠一樣竄來竄去,我驚奇的發現大觀園如同迷宮一般,老是會從不同的路返回。我找了一個亭子休息,突然,一隻螞蟻在凳子上爬來爬去,這讓我來了勁,便從書包里拿出一塊餅乾,把一些小碎片撒在它的四周,細細的觀察。

  它先是用觸角碰了碰碎片,再鑽到碎片的底下,試圖把它搬起來,可是碎片絲毫沒有動靜,他又在碎片上爬來爬去,就走了。

  我猜他一定是回去叫朋友,興奮不已,因為我是分享在現實中看到一群螞蟻浩浩蕩蕩的壯觀場面。

  十分鐘,二十分鐘,快半小時了,我望了望餅乾的碎片,失望地邁開了步伐。可是,我無意回頭一看,一隻螞蟻從凳子縫中爬了出來,接着是第二隻、第三隻……

  我頓時精神抖擻,繼續觀察。十來只螞蟻爬了出來,又是十來只螞蟻……現在大概有一百多隻螞蟻了,它們有的各自搬小一些的,有的三五成群的搬大一些的,不到兩分鐘,碎片就被他們“洗劫一空”了。

  第一次看見這場面,我心中感慨萬千:螞蟻那麼弱小,但以群馬亦可以搬動比自己更重的東西。這讓我最深刻的體會到什麼是“人多力量大”。

  “四四班的集合!”一股聲音鑽進我的耳朵,我便馬上回到了“大部隊”中。

  在車上,我仍舊回憶着大觀園,回憶着大觀園裡團結友愛的螞蟻。

您正在瀏覽: 大觀園裡觀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觀園裡觀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