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季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盼呀,盼呀,我家的月季終於又開花了。

去年,媽媽從姥姥家移來一顆月季,把它栽在花盆裡,剛移來的時候,花株還很小,經過媽媽的精心管理,不久就枝繁葉茂了。

一天早晨,我忽然發現月季莖上綻出四個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綠色的外衣。又過了幾天,花蕾頂破了外衣,露出粉紅的花瓣。一開始,由最外層的花瓣向外伸展,而裡邊的幾層花瓣還緊緊地合攏在一起,漸漸地,層層舒展,整朵月季花終於綻開了。花是粉紅色的,像一個穿着粉紅色衣裙的少女。綠葉紅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隻粉蝴蝶在微風中扑打翅膀,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撲鼻的清香迎面而來,再仔細一嗅,花香里還透着一股蜜一樣的甜味。

月季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紅的,邊緣上有許多鋸齒,那時摸起來不扎手,等到葉子長大后,呈深綠色時,邊緣上的鋸齒就有些扎手了。其實,它的莖也有刺,比起葉刺來,還要硬一些。

月季花的花期很長,一年四季,月月都能開花,所以人們給它起名叫“月季”。它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適應性很強。無論是栽在花盆裡,還是長在路旁;無論是嚴冬,還是酷暑,它都能頑強地生長,把它強大的生命力展示給人們。

月季呀,你美麗、芳香、頑強,我愛你!

【簡評】

這篇寫月季花的記敘文有三個突出的特點:

一是觀察細緻。你看小作者對月季花從綻蕾到開花的過程觀察得多麼仔細,幾乎每個細小的變化都沒有放過。

二是比喻生動形象。比如,“花是粉紅色的,像一個穿着粉紅色衣裙的少女。綠葉紅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隻粉蝴蝶在微風中扑打翅膀,翩翩起舞。”逼真地描寫了月季花初開時媚人的姿態。

三是注意記敘與議論相結合。篇末的巧妙議論,交待了月季花名的來歷,它的習性特點,使人們不僅看到月季花的外表美,而且從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和無私的奉獻精神中受到啟示。

您正在瀏覽: 月季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