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段時間,村裡的男人個個騎上摩托車,風度翩翩。姑娘們也不甘示弱,戴上太陽鏡,掛上背包,風馳電掣般地在人群中穿梭。

  說倒霉也真夠倒霉的。有一戶人家,妯娌兩個買上摩托車,風流了兩三天。第三天中午,由於騎車過快,又得躲避路上的行人,踩剎車將油門踩了,車速越來越高,一時慌了神。結果,車子栽到路邊的樹坑變成一堆廢墟。人呢一頭撞在大樹上,頭破血流、鼻青臉腫,鮮血染紅了樹身,再也醒不過來了。三四歲的孩子趕過來,搖搖媽媽的手臂,摸着媽媽的臉蛋,說:“媽媽,快醒醒吧!我要抱抱。”丈夫跑過來,跪倒在妻子跟前,流着淚說:“老婆呀!你的命怎麼這麼薄,漫長的人生誰陪我走下去呢?你怎麼這麼狠心丟下我不管呢?”老人知道了,忍着痛說:“我從牙縫裡擠出錢來讓你們買車,原指望你們活得更加光彩有力,讓你們趕上時代潮流,可你們倒好,讓我這把老骨頭死都不冥目。”那情形真是慘不忍睹!看着這一幕幕,我的腿發酥、肉發麻、手發抖,好像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一樣的難受。

  人活一次不容易,就因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丟了性命不值得呀!這件事不僅教育了我,我想對所有的年輕人也敲響了警鐘。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多動腦筋,不要機械的模仿別人。凡事三思而後行,養成沉着、穩重的生活習慣,一步一個深深的“腳印”這們你的人生才會熠熠生輝。

  離開家鄉十餘年,這件事對我來說始終記憶猶新。我忘不了——忘不了孩子、丈夫、老人痛苦的表情。忘不了妯娌倆的悲慘遭遇;一想想諾大的中國,每天會發生多少類似這樣的事故,我就心驚膽顫。我不想看到社會的陰狸面,我渴求光明。希望我們的人民笑逐顏開:希望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希望我們的國家更加璀璨奪目。

  四年級:15299681376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