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在看電視,電視上介紹了一道菜:叫“雪中送炭”,我雖然不會做,但會仿做一道“五彩‘繽’雪”。 

  傍晚,我從冰箱里拿來材料:三個雞蛋(只要蛋清就可)、蠶豆若干粒、蝦仁若干枚,我想象着那些被丟棄的蛋黃,不由感到一陣可惜。媽媽似乎知道了,勸慰我說:“兒子,沒事, 不就浪費幾個蛋嘛?!蛋黃明天煮着吃,只要這菜成功就好,嘗試一下吧!實在不行也沒關係。”這段話給了我無比的信心。 

  於是我開始捲起袖口放手大膽地干,首先,我用“顛倒法”倒出蛋清,拿起長筷,飛一般打動着蛋清,蛋清不斷越出水面,又落入水中。透亮的蛋清猶如微風吹皺一池清水,呼呼旋轉,與空氣“親密接觸”,蛋清不斷溶入空氣,慢慢變得膨脹,鬆軟,好像烤麵包一樣!可是,我感到右手又酸又疼、又麻又累,只好讓我的得力助手——沈惠軍老爸出場!老爸的“筷功”果然名不虛傳,看得我差點兒——暈了~~ 

  不一會兒,充分與空氣結合的蛋清如玉似雪,是半固體的,又是那樣柔滑。我們在上面整齊地放上蝦仁、蠶豆等裝飾物,便下鍋了。 

  不久,一道“五彩‘繽’雪”隆重出爐了。只見細皮嫩肉的蝦仁,流着海鮮兒味的紅汁,潔白的蛋清細膩滑潤,還有那青里透翠的蠶豆。 

  我細細品嘗一口,哇!啊!好鮮!好滑!好嫩!……我倒奇怪:味道怎麼這麼鮮?又沒放味精,哦,原來是父母鼓勵的味道!啊,這就是鼓勵的味道!是父母的鼓勵讓我出色地做完了這道菜,調味了這道菜!並提升了這道菜!!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